跳至正文

吴绍琪教授出席重庆大学电气工程 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

2020年6月24日14:00,电气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六教117会议室举行。此次毕业典礼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,线下参与人员主要有电气工程学院谢开贵书记、李剑院长、吴嘉副书记、教师代表侯世英以及19名博士毕业生、32名本科及硕士毕业生代表、6名市级优秀毕业生。线上参与人员有其他学院领导、教师、2020届全体毕业生(本科生318名、硕士生255名)以及学生家长代表,毕业典礼由吴嘉副书记主持。

李剑院长为毕业生致辞,李院长寄语:“走出象牙塔,要勇于在艰苦的环境中摸爬滚打,关键学会与人相处”。与人相处确实是社会的第一门课,他还说到:“奋斗要与祖国同行,才能富有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”。作为当代大学生,我们必须与祖国同呼吸,共命运。全体师生为李剑院长的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。随后,教师代表侯世英致辞,毕业生代表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林威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重庆大学经历与成长,同时也向学院表达了自己最真挚的祝愿和衷心的感谢。

随后孙才新院士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吴绍琪教授致辞,她的讲话分为三点,第一点:学会做负责任的人,踏入社会后要记住做一个负责任的人,对自己对他人负责;第二点:学习无止境;最后一点就是:用自己的知识本领,为中国的经济腾飞做出贡献。她鼓励到:“我们要志存高远,循序自然,获得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,要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,成才为国。”全体师生为吴绍琪教授的精彩致辞、殷切期望报以热烈长久的掌声!

吴绍琪教授、谢开贵书记为本、硕、博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品和毕业纪念册。此次孙才新院士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共捐赠11万元,为2020届全体毕业生赠送纪念品。

孙才新院士教育基金将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大学的合作,助力智慧能源学科的发展。祝愿电气工程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,相逢如歌!

吴绍琪教授致辞视频: